东环街家综开展吾爱吾邻助残日活动

2014-06-19 16: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以“吾爱吾邻助残日活动”为主题在蔡一村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了助残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亲子与残障人士的共融。

社工中国网消息:日前,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以“吾爱吾邻助残日活动”为主题在蔡一村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了助残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亲子与残障人士的共融。

本次活动共有10名残障人士和10对亲子参与。此次活动以亲子探访残疾人的方式进行,并在探访过程中完成活动组设定的三个任务。在活动开始,社工为亲子讲解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残障人士的相关知识。接着,亲子进行入户探访和完成任务;任务一寻找残障人士家、任务二解决需求和沟通聆听、任务三带动残障人士到家综参加庆祝活动。最后,亲子和残障人士一同庆祝助残日及即将到来的儿童节,一首合唱的生日歌,定格了共融的氛围,并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亲子更懂得理解、尊重和关心残障人士,其中一名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开心,很激动,要懂得关爱残疾人。

作者: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沈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