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粽”在你身边活动

2014-06-19 16: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上午,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粽’在你身边”为主题的长者探访活动,活动以志愿者包粽以及上门送粽子的形式开展,藉端午节之际,为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上午,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粽’在你身边”为主题的长者探访活动,活动以志愿者包粽以及上门送粽子的形式开展,藉端午节之际,为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本次活动共有11对亲子志愿者参与,共同探访了20户高龄或独居的长者,覆盖了辖区内的东沙、甘棠、蔡边等村。在探访的过程中,烈日当空,且各村距离较远,大家要一起步行至各对象家中。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各对亲子志愿者的热情欲与炎炎烈日一较高下,一路坚持,不辞辛苦地完成了探访任务。每到一户长者家中,各位小朋友都主动跟长者握手,一句句 “祝公公婆婆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余音绕梁般荡漾在长者的心房。同时,小朋友们毕恭毕敬地亲手为长者送上之前与妈妈一起亲手包的粽子。各位长者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面对各位志愿者的亲切问候与关心,其中左边村的王姨高兴地说道:“我很开心,谢谢各位这么有心,也祝各位妈妈青春常驻,各位小朋友快高长大,学业进步”   关爱身边长者,我们“粽”在你身边!此次活动秉承着东环家综的“邻里友爱计划”和“融·爱”社区理念,在让东环街的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还为亲子互动、亲子教育构筑了一个平台,让孩子从小培养尊老爱老的美好品质。

作者: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郝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