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成立青少年司法社工库

2022-03-11 09:31   东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联合市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妇联,举办“未未同鹭人”五大资源库成立仪式。在五大资源库中,团市委与市检察院联合组建了厦门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者资源库,主要功能是为青少年开展犯罪预防、矫治教育及司法流程内权益保护等社会工作服务。目前库中共27名成员,都是在青少年事务工作里深耕多年、熟悉青少年身心特点、能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精准服务的资深社工。

近日,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联合市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妇联,举办“未未同鹭人”五大资源库成立仪式。

在五大资源库中,团市委与市检察院联合组建了厦门市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者资源库,主要功能是为青少年开展犯罪预防、矫治教育及司法流程内权益保护等社会工作服务。目前库中共27名成员,都是在青少年事务工作里深耕多年、熟悉青少年身心特点、能为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精准服务的资深社工。为推动资源库规范有效地运行,团市委与市检察院还共同制定了《“未未同鹭人”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者资源库运行实施办法(试行)》。

此外,五大资源库还包含了校园法治巡讲讲师团资源库、心理咨询师资源库、法律援助律师资源库以及合适成年人资源库,成员共计213人,通过为厦门市未成年人开展常态化法治宣讲,给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干预、法律援助、帮教等帮助,形成全方位、全链条的社会支持体系。(记者 邓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