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9-11 09: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分片区组织全市各司法所召开浏阳市9—10月份社区矫正安全形势分析会,同时组织全市近54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9月份警示性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认真贯彻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指示要求,为建国70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分片区组织全市各司法所召开浏阳市9—10月份社区矫正安全形势分析会,同时组织全市近540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9月份警示性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社区矫正安全形势分析会由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肖友清组织召开。会上,各司法所就近期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肖友清科长对目前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对社区矫正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检查和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和请销假制度,加强电子定位监管,规范外出审批程序,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维稳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做好保外就医人员病情诊断核查工作,确保社区矫正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依法规范执行。四是做好中秋、国庆两节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五是规范安置帮教工作台账的建立,确保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无缝对接,为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集中教育活动中,首先社区矫正科科长肖友清当场宣布给予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刘某某”、“戴某”、“叶某某”等三人警告处分的决定,并告诫在场的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引以为戒,端正态度,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不要触碰红线。湖南德馨社工刘老师带领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社区矫正相关管理制度、规定,明晰了不服从管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的讲解了监狱服刑和社区服刑的区别,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服刑意识,认真的接受社区矫正改造,预防重新犯罪。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社区矫正微电影《高墙之外的任性》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学习,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加强自我约束能力,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社区服务,服从司法局和司法所的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