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开展“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主题教育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7-22 11: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浏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分五个片区开展“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为了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的健康知识,有效预防常见疾病和职业病的发生。近日,浏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分五个片区开展“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湖南民康健康教育中心张老师进行授课,课堂上,张老师主要围绕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与胸部按压)、职业病和常见病(肩周炎、颈椎病和腰肌劳损)的预防及改善、常见的慢性病预防治疗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现场结合“CPR假人”模拟示范和预防肩周炎的手法动作与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积极的互动,现场活动氛围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紧急救护技巧,还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健康意识,更新了健康理念,提高了他们对自身安全和健康的关注度。有助于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健康生活习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