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县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赛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2-26 10: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在永兴县司法局六楼,一场如火如荼的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全县22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和日常行为规范知识竞赛活动。

(通讯员:曹娅云)近日,在永兴县司法局六楼,一场如火如荼的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全县221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和日常行为规范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前,该局多次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及日常行为规范,并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和告知书。

此次竞赛活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重点和日常行为规范等应知应会内容命题,竞赛中,社区服刑人员态度端正,全部独立完成答卷。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永兴县司法局对获奖者颁发了精美奖品,同时将考试成绩纳入到的月度考核中。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获得一等奖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激动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对扫黑除恶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我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遵规守纪,坚决对黑恶势力和行为说“不”,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工作,发现身边有黑恶势力一定检举揭发,为开展扫黑除恶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