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5-17 12: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浏阳市司法局再次对全市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

(通讯员:肖友清  吴霞)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严格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近日,浏阳市司法局再次对全市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有效开展。

本次警示教育和知识测试的主要内容以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及县、镇印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等相关知识为主,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背景,以及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2类违法犯罪行为,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要坚决杜绝此类行为,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黑恶势力活动。会上,公布了浏阳市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的举报电话,鼓励社区矫正人员主动提供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通过警示教育和测试,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了扫黑除恶精神,讲明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的群体,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为浏阳市社会和谐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添砖加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