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重塑自我 ”心理辅导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5-17 12: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4日上午,一场针对社区服刑人员“重塑自我”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30名在矫人员接受心理辅导。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心灵的成熟是持续不断的自我发现和自我探寻的过程。为了加强和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素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重拾对生活的勇气和激情,勇于面对人生中的各种选择和挑战。5月14日上午,一场针对社区服刑人员“重塑自我”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30名在矫人员接受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湖南德馨社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凯华首先让在场的30名社区服刑人员自己选择在团队契约上签字,通过团队契约让社区服刑人员初步了解自己的内心想法,紧接着进行的一场长寿、幸福、自由等15件拍品的“价值拍卖会”受到了在场社区服刑人员的欢迎。拍卖会结束后,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价值拍卖会”心得分享,社区服刑人员陆某首先分享了自己拍得的心仪东西“长寿”的感受,并讲述了自己身边的一位29岁患有癌症朋友的故事,让自己重新拾起了面对生活的勇气。接着甘某、黄某、柳某都积极发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新的认识了自己,渐渐地学会去面对生活中的选择和接受挑战。为今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工作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