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西区:社区矫正“嵌入”社工柔性关怀

2015-04-10 09:36   中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中山市西区司法所与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区法律服务大厅举办购买社工服务合同签字仪式。从4月开始,专业社工将走访各社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司法局了解到,中山市西区司法所与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区法律服务大厅举办购买社工服务合同签字仪式。从4月开始,专业社工将走访各社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据介绍,随着西区社区矫正对象人数逐年递增,现有的社区矫正工作面临人手少、任务重、专业力量薄弱、帮教方法单一、心理矫治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西区司法所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形式,引入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专业的服务团队,协助司法所承接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矫治服务工作。

据了解,社区矫正专职社工具有法律学、心理学或社会学教育的专业基础,为今后西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健康、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从4月起,这些专业社工开始走访各社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进一步充实和加强西区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安置帮教的工作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