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首家司法社工组织—黄丝带服务中心成立

2015-06-18 10:23   昌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日,全州首家司法社工组织—昌吉市黄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在昌吉市民政局注册成立。

原题:昌吉州首家司法社工组织成立     

6月1日,全州首家司法社工组织—昌吉市黄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在昌吉市民政局注册成立。

据了解,昌吉市黄丝带社会服务中心业务主管部门是昌吉市司法局,属民办非企业单位。该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助人自助的专业价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以服务社会,发展专业为目的,是目前昌吉州唯一一家以减少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其主要业务包括:组织社工及志愿者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专业化的教育矫治服务,以及为刑释解矫人员提供专业化的安置帮教服务。

该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 “政府主导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多方参与”的管理模式,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的专业化服务优势,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服务,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感化,增强服务对象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完善和恢复其社会功能,使其更好的适应和融入社会,最终达到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