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引入社会工作

马科 2014-09-04 10: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河南科技园区中关党支部引入绿城社工专业社会工作,启动关爱贫困生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列。

新学期刚至,在支部会议上,多名党员表达了想帮助贫困学生的愿望,为帮助贫困学生,9月3日上午,河南科技园区中关党支部联合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举行了“河南科技园区中关党支部联络站成立暨学海无涯,大爱同行——关爱贫困生”公益活动。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和河南科技园区中关党支部的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践行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基层党组织在政治上要起引领作用,我们的党员业主在做企业的同时,不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实现党员企业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化,让更多的困难青少年享受到社会关爱。

当日绿城社工服务站河南科技园区中关党支部联络站揭牌成立,由绿城社工站的站长陈骋为中关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社会工作的专业培训。这也是我们党支部引进绿城社工的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增强我们党支部为党员群众服务的专业性。也是党员引领群众,社工引领义工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现场启动了“学海无涯、大爱同行贫困生资助微项目”,首批由软石微基金和山河微基金资助2名贫困小学生,家住三北社区的单亲家庭子女张严和荣华社区残疾人家庭子女赵娇分别收到联络站党员志愿者吕利超、雷伟提供助学金600元和爱心大礼包。据了解,该项目将资助首批受助学生到小学毕业,今后每人每年1000元。同时,党支部和党员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