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中国老年社工的富矿

2023-10-30 11: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金秋时节,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社工专家茆永福到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指挥调度中心,实地调查了解边疆地区和兵团军垦老一代的养老现状,并在当地走访曾经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的孙本霞等老人。

图片100

茆教授和养老中心的同志走访交流后,惊喜的感叹道石河子是老年社会工作的富矿,这里有许多像孙本霞老人那样的“献了终生献子孙”的老军垦,他们中间更有已经90岁高龄、成为新中国文化符号的“人民币图像”(人民币姑娘金茂方老人)茆教授说:“对于这些国宝级的老人生命回顾访谈,其意义和价值将是老年社会工作教科书级的样板。

为使军垦老前辈安度晚年,享受更多及时、便捷、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同时也深受军垦老兵的感染和鼓舞,像曾在上海工作多年的监管项目部负责人等,作为兵团的新生代,回到家乡,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到当地的养老服务事业中,陪伴在老人身边,与他们一起坚守边疆,创造更加美好的夕阳红。

(稿件来源: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指挥调度中心监管项目部)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