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志愿服务”浓情迎端午·传递敬老情——高密市社工总站开展困境老人关爱活动

潍坊高密社工 2023-06-28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9日上午,高密市社工总站、部分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共同参加了由高密市民政局、高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密市社会组织党委、高密市文联主办的“感党恩情.粽享端午”送温暖活动,来到我市社会福利中心探访慰问那些鳏寡孤独的老人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和社会组织专业优势,指导和引领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联动开展个性化和普惠化相结合的社工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为老”服务幸福升级,6月19日上午,高密市社工总站、部分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共同参加了由高密市民政局、高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密市社会组织党委、高密市文联主办的“感党恩情.粽享端午”送温暖活动,来到我市社会福利中心探访慰问那些鳏寡孤独的老人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早上8:30,社工和志愿者们自驾车准时到达我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们笑容满面,非常高兴。他们当中有社会工作师、戏曲表演家、剪纸艺人、象棋老师、摄影师等专业人员,还有许多热爱公益、慈善事业的个人和团体,志愿者们顾不上疲劳,他们马不停蹄地走进福利中心各自活动区域,七手八脚地摆上桌子、椅子以及各种设备、道具等。

来自市餐饮行业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洗菜、调馅、和面、包包子,为老人们热心地炉起了炉包;来自市妇女健身协会、市戏剧家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热闹的文艺节目表演;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组织捐赠了粽叶、枣、糯米等物,志愿者们在清洗粽叶、淘米、包粽子,准备当作节日礼物送给在场的老人们;来自市慈生关爱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五彩线和香囊,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寿;市昀禾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帮老人们免费拍照留念;来自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象棋运动协会的志愿者正在教老人们尝试高密“非遗”文化——剪纸、象棋等文娱活动。

来自市社工总站的社工则陪伴在老人身边,和老人们共同学习了《手指操》等小游戏,放松身体,活动手指,帮助老人提高机体灵活度,并嘱咐老人们好好保重身体,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平安长寿,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情与欢笑。

通过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让社会工作者与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形成合力,可以发挥社工的专业性,同时引导志愿者重要力量的参与,既强化了服务力量,又提高了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社工与志愿者的结合,同时也加强了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和规范化,为以后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聚焦老年服务群体的真实需求,助力老年人幸福升级,是社工总站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总站通过资源链接等方式在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的同时,社工以专业为引导,携手社会组织、志愿者团体,以困境老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老”服务活动,为老人送上了贴心的陪伴和温暖的鼓舞,极大地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潍坊市社工协会供稿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