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七夕,你把爱留在哪里?

2014-08-07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七夕,越秀区白云街道内举行着一场小型而温馨的活动,邀请了社区内的长者朋友前来社区参与活动留下七夕纪念照,与社区内其他亲子家庭共度七夕。

(北斗星社工 黄怡瑾)2014年8月2日,在今年的七夕,越秀区白云街道内举行着一场小型而温馨的活动,邀请了社区内的长者朋友前来社区参与活动留下七夕纪念照,与社区内其他亲子家庭共度七夕。

长者夫妻温馨合照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传说中牛郎与织女一年一度相会的日子,喜鹊为他们搭桥,百姓为他们祈祷。据闻旧时广州过七夕也很是热闹,待字闺中的姑娘换新衣、戴首饰、种“仙禾”、拜牛郎,准备好各式各样精巧的手工艺品供客人品鉴。虽然现在城市的广州看不到那番光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也借助节日所代表的寓意,邀请长者朋友及其他家庭在社区内共度节日,同时为弥补在没有数码相机和单反的年代留有遗憾的长者朋友特地设置了拍照环节。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参与活动的家庭需要通过前面“携手相依”、“心有灵犀”、”同舟共济“三关,收集了3个通关贴纸后,在第四关”天伦之乐“关卡抽取任务,根据任务完成趣味拍照,在这个关卡,与自己的伴侣、家人留下既有趣、又难忘的记忆,完成所有关卡的家庭可选择一张照片带回家留念。

社工与义工合照

本次活动是由中心策划,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居民义工朋友也参与到活动的准备和进行当中。他们协助社工布置好场地,在活动进行的时候协助关卡任务,同时也鼓励参与的家庭不畏失败勇敢前行;还有一支长者摄影义工团队派来了6名摄影工作人员,为各个参与的家庭留下了七夕这一页。在中心”建设社区能力、人人参与白云“的主题下,社工也不断地倡导居民的参与,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许多居民朋友的加入,社区不仅是他们休息的地方,同时也是他们发挥自己能力、发表自己意见、传播爱的地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