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师范学院凝夏实践队活动心得之感谢有你们

潘云 2014-07-24 10: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君子远庖厨”不是阻止他们的借口,他们努力的帮助别人,他们的优点和能力在队伍中慢慢彰显,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优秀,他们的强大,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今天我跟随我们凝夏实践队一起去东村开展关爱老人之“夕阳红”活动,为一些老人提供服务。 

我们小组共有6人,4男2女。当我们到达第一位老人家中时,碰巧那位老人不在家,而她的家人就提出希望我们可以帮忙搬运稻子的要求。虽然这件事并不在我们提供服务的计划中,但是也不忍心拒绝,只好集体去了她家的农田。稻子都已经用袋装好了,只需要我们帮忙搬到牛车上即可。于是男生们都说不需要女生帮忙,这些重活让他们干就可以了。

当时就觉得我们队的男生非常具有绅士风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是今天才有的,而是慢慢积累产生的。这么多天的相处,队里的男生表现都非常优秀,他们主动帮助村民搬运稻谷,帮助女生提水,闲时帮上课的女生管教捣乱分子,挂横幅、搬桌子、安全巡逻等事也是从不推辞,连煮饭这种事,他们都会主动要求帮忙。

“君子远庖厨”不是阻止他们的借口,他们努力的帮助别人,他们的优点和能力在队伍中慢慢彰显,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优秀,他们的强大,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我想说,“凝夏”实践队的男生,感谢有你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