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长汀社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2014-06-10 16: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8日,长汀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参观长汀博物馆,品长汀客家文化、革命历史文化。本次活动共有9位老人、8位志愿者参加。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8日,长汀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参观长汀博物馆,品长汀客家文化、革命历史文化。本次活动共有9位老人、8位志愿者参加。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主要参观了“汀州客家博物馆”和“长汀革命历史陈列馆”。在参观的过程中,老人们向年轻的志愿者们讲了很多长汀的发展历史、客家文化以及长汀的革命文化,可以说,此时的老人们成了活动的主角。看着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开心的笑颜,或许我们还不能完全了解长汀所有的历史与文化,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这让我明白,很多时候,老人们想要的只是一个交谈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的最后,两个可爱的“小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诗歌朗诵、动作模仿等节目,给老人们带来了许多的欢声笑语,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两个目标:一是带领志愿者“走进”社区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促进老年人与青少年的良好互动;二是带领社区空巢老人“走出”社区,“走进”革命老区,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而且给了他们一次向年轻人讲解长汀历史和文化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和以后更多的关爱活动,让空巢老人“空巢不空心”。

长汀县民政局  

2014年6月8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