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工举行空巢老人“我的生活我做主”活动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武迪 2014-05-27 13:29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4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继续在徐州市光明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生活我做主”。此次活动是江苏省2013年公益创投“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定期小组活动,意在通过小组活动,让空巢老人远离寂寞、孤独等问题,形成老人们的互助圈。

5月24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继续在徐州市光明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生活我做主”。

下午两点半,在各位老人就位后,社工们首先带领老人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来活跃气氛,扫除困倦。接着,为了调动大家动手积极性,社工骆源带领大家折了“花篮”,为生活添方便,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和好评。随后社工武迪带领老人们分享了生活小常识:社工准备了一些生活小常识和老人交流,引导老人讲出自己的生活小常识,例如饭煮糊了怎么办等。最后,社工庄子晨带领老人们分享了“家风是什么”:老年人作为家中的权威,对于家庭文化的建设起指引性的作用。以此来从我们作为小辈的角色出发,引导老年人对自己家庭的子女教育情况和家庭的教育风格进行分享。

老人们在活动中能够感受到快乐,能够忘掉孤独和寂寞感,使得社区中的老人能够认识到社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爱,老人们还可以相互了解,在以后的生活当中更加熟悉彼此,有助于社区的和谐。希望老人们在没有子女陪在身边的情况下,能够缓解自身的孤独情绪,重新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人生的老年阶段中能够重视自己,在生命的最后历程中发光发热。与此同时,也可以缓解子女的精神压力,同时在社会上创造出关爱空巢老人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是江苏省2013年公益创投“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定期小组活动,意在通过小组活动,让空巢老人远离寂寞、孤独等问题,形成老人们的互助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