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当起临时护工 照顾老人细致入微

2014-04-01 13:40   苏州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最近两天,社工王丽新当起了临时护工,帮助居民米叔叔做饭、打扫卫生、倒尿,忙得不亦乐乎。

爆料人:园区玲珑湾社区杜丽娟

最近两天,社工王丽新当起了临时护工,帮助居民米叔叔做饭、打扫卫生、倒尿,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 张登峰采访报道

社工王丽新怎么会当临时护工的?原来,米叔叔是社区“爱心妈妈”朱阿姨的老伴,多年以前患上了难以治愈的小脑萎缩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平时都是朱阿姨亲自照料。最近两天,米叔叔年后例行住院治疗的报销清单,需要朱阿姨拿到上海的医院报销,碰巧朱阿姨还要参加在浙江召开的一个会议。近两天不能在家照顾老伴,但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家政人员。朱阿姨犯了难。于是,她想到了社区。当社工王丽新听了朱阿姨的难处后,立即答应帮助照顾米叔叔。

一句承诺不能成为空话。每次上门,王丽新总是先将米叔叔导尿袋里的尿倒掉,再安排米叔叔洗漱,随后开始做饭。不擅厨艺的王丽新专门去菜场购买鲜肉和蔬菜。在她看来,虽然米叔叔吃得不多,但是营养搭配很重要。这饭喂好了,王丽新又忙着清洗碗筷,再给米叔叔准备好要喝的水和饮料。“小王就像我亲女儿一样,照顾得非常细心。”采访时,朱阿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王丽新雪中送炭,让她非常感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