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殡葬社工介入殡葬全过程 对家属给予心理辅导

2014-03-31 09:46   深圳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给丧属提供精神支持和专业指导,以“临终关怀”服务闻名的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培育了两名殡葬社工,入驻深圳市殡葬管理所,经过一段时间运作,获得广泛认可。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雅 通讯员 侯喜春) 为了给丧属提供精神支持和专业指导,以“临终关怀”服务闻名的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培育了两名殡葬社工,入驻深圳市殡葬管理所,经过一段时间运作,获得广泛认可。

昨天,“临终关怀”项目组的社工开展了“殡仪馆开放日”活动,这有助于他们把对丧属的心理辅导延续到社区。

丧亲家属大部分都会出现突发的情绪失控、过度哀伤等情绪过激情况。此时,社工及时有效地开展专业介入,让家属相互支持、倾诉,给予及时的心理辅导,可缓解他们的哀伤情绪。

此外,由于情绪激动,加上平时对丧事办理事宜知之甚少,社工还需要为丧属链接殡葬管理所及其他部门的各项资源,提供必要的政策咨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