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开展全区矫正对象走访调查工作

德馨社工 2021-01-07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临近年关,为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维护社会稳定,在雨花区司法局主管矫正工作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各司法所联合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社区矫正对象走访调查工作。

(通讯员:秦高辉 魏民)临近年关,为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维护社会稳定,在雨花区司法局主管矫正工作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各司法所联合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社区矫正对象走访调查工作。

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雨花区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根据区司法局工作安排,制定了详细的走访工作计划,分批、分所、分时段开展雨花区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调查工作。在走访工作中要求必须要做到“五必定、三重点”。“五必定”即必定要实地走访到家、社区、工作单位;进门必定要表明身份;询问情况前必定要核查走访人员身份;询问过程中必定要细致、留痕;询问结束后必定要整理、汇总;“三重点”即重点观察严管人员;重点审查被走访人员提供的资料的真实性;重点关注在走访工作中发现的不正常的情况。

开展全区的走访调查工作既了解了全区矫正人员动态,避免了托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情况的发生,也维护了社会稳定,保证了年底平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