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2-27 10: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唤醒社区服刑人员对民俗文化的记忆,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道德素养。新年伊始,浏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活动由德馨社工具体实施。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唤醒社区服刑人员对民俗文化的记忆,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道德素养。新年伊始,浏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活动由德馨社工具体实施。

社工小刘以宋代王安石的一首《元日》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开启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之旅,随后通过PPT和视频资料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渊源,春节写春联、剪窗花、贴年画的民俗,南北方饮食文化的差异等。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中国春节》的视频,开阔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视野,让他们了解到来自不同地区的春节民俗和饮食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更让社区服刑人员提高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认知水平,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