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司法局组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

2018-01-29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25日上午,在左家塘街道六楼社区矫正中心会议室,12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正专心投入到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80129095344

通讯员 (秦高辉 彭冬福 魏民) “大风吹吹什么,大风吹吹松鼠、大风吹吹什么,大风吹吹松树.....”。

1月25日上午,在左家塘街道六楼社区矫正中心会议室,12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正专心投入到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雨花区司法局组织,并由该局委托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具体实施。

“我们考虑到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对象为未成年人,所以确定了‘自信相伴,精彩相随’的主题,意在帮助这些在成长过程中犯了错的少年,客观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树立自信,提升内心正能量,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接受矫正教育”,负责本次团辅的社工介绍道。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师和社工通过“松鼠松树”、“敞开心扉”、“我是谁”、“建立新家园”、“建立团体契约”等活动环节,引导组员分享、交流,并帮助他们提升互信互助意识,感受自我成长的心理过程。团辅结束后,一名未成年服刑人员表示,“非常想参加下一次团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敞开心扉、真心诚意的交流让我感到很开心”。

据悉,2017年9月雨花区司法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矫治服务委托给湖南德馨社会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已完成心理测评374人次,团体辅导1次,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均给予了良好的反馈和评价。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