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工中心“ 明志改造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2015-05-11 14: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4月20日,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晨曦站社工前往内蒙古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

内蒙古社工中心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营造监区良好文化氛围,培养服刑人员正确学习习惯、树立其积极改造心态,让学员们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促进自身的改过自新。4月20日,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与社工中心晨曦站的在未管所礼堂举办了第二季“晨曦引航,明志改造 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六个管区18名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全体服刑人员作为观众到场为自己的管区加油。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淘汰战、PK战和站神之战。比赛在紧张、激烈、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什么”、“赛龙舟是为了纪念我国哪一诗人”,竞赛中题型多种多样,涵盖历史、地理、文学、体育、娱乐、科普以及党团等方方面面。整场比赛采用PK形式角逐,使整场“战神”之争异常激烈,学员们答题沉着冷静,比赛气氛紧张而有序。经过了三轮角逐,最终X管区拔得头筹,成为了整场比赛的冠军,未成年犯管教所的领导及晨曦站的社工为优胜队伍送上了毛巾、奖状等作为鼓励。

教育科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服刑人员学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树立阳光改造心态,早日回归社会。此次竞赛组员们参与积极性很高,深受大家喜爱,也希望以后还能多多开展类似的知识竞赛。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