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参加全省禁毒社工优秀案例评选获佳绩

2014-09-16 16:13   中国经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5日,全省禁毒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在杭州落下帷幕,代表平阳县参加大赛的昆阳镇禁毒社工郭小祥,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原题:平阳县参加全省禁毒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喜获佳绩

平阳讯:9月15日,全省禁毒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在杭州落下帷幕,代表平阳县参加大赛的昆阳镇禁毒社工郭小祥,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江省首次开展的禁毒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来自全省十一个市的32位禁毒社工从全省4000余名禁毒社工中突颖而出,入围了本次大赛的现场评审阶段。

我县选手郭小祥在讲台上用PPT的方式和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在帮扶、教育、服务、管理涉毒人员的社会工作和戒毒工作方法、技巧、心得。通过专业、务实、创新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引导误入岐途的涉毒人员回归正常的生活。在常人看似简单但又难以完成的任务面前,禁毒社会工作者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不但挽救了一个个深受毒害的生命,更挽救了一个个家庭。为了能让吸毒者断绝心理和生理上的毒瘾,禁毒社工采用了心理学、生态学、社会科学等专业学科,通过重建社交网络,鼓励同伴教育、找到社会价值等方式,努力让涉毒者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同时戒毒医疗工作同步跟进、鼓励涉毒人员服用美沙酮药物治疗法,讲解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的重要性,消除涉毒人员对服用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的恐惧心理,最终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