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公安: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区戒毒工作

2013-12-16 14:48   宜宾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区民警加强与戒毒及康复小组人员的沟通联系,确保将社会戒毒工作落实在第一线。

自“社区六进”工作开展以来,鱼台县公安局根据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实践“6+X”社区工作模式,将戒毒工作纳入社区警务工作内容,在谷亭街道办事处设立“社区戒毒中心”,全面提升社区警务效能。

制定工作机制。成立由公安、社区党委、司法、卫生、民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小组,社区民警加强与戒毒及康复小组人员的沟通联系,将社区戒毒及康复工作作为社区警务工作的重点,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将社会戒毒工作落实在第一线。

完善规章制度。建立戒了《社区民警戒毒工作职责》、《社区戒毒尿检工作制度》、《社区戒毒人员守则》、《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等毒工作制度,制作成统一规格的版面,统一上墙,使社区戒毒工作有章可循。

建立健全“戒毒中心” 台账档案。建立社区戒毒人员登记管理台账,将每名戒毒人员本人和家庭情况建立专门档案,根据吸毒人员沾染毒瘾的原因、个人性格、经济状况、社会经历各不相同的情况,制定因人而异的具体戒毒计划,实行人员档案统一管理,帮教措施分类实施,着力构建社区戒毒工作长效机制。目前,已将谷亭街道办事处6名吸毒人员纳入“戒毒中心”管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