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爱的世界——童趣时光”项目爱心童鞋捐赠活动

潍坊高密社工 2023-11-23 10:15   山东潍坊市社工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4日上午,在高密市民政局和高密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高密市社工总站联合潍坊向日葵社工,链接爱心义工等社会组织,开展了“行走在爱的世界——童趣时光”项目爱心童鞋捐赠活动,走进高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以及高密市星熠家园,将小小的鞋子送到这些需要的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关怀。

“行走在爱的世界——童趣时光”项目是高密市社工总站根据我市青少年儿童服务群体的实际情况创建的品牌项目,旨在联动民政、公检法司、工青妇等行政群团力量,链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为高密市青少年儿童服务群体,特别是困境未成年人构建多维度、多层次、多角度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全面助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童年是每一个人生命的起点,儿童是每一个社会的未来。儿童服务是一个重要的社会工作领域。而特殊儿童是儿童服务群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动态掌握特殊群体服务需求,营造温馨有爱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14日上午,在高密市民政局和高密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高密市社工总站联合潍坊向日葵社工,链接爱心义工等社会组织,开展了“行走在爱的世界——童趣时光”项目爱心童鞋捐赠活动,走进高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以及高密市星熠家园,将小小的鞋子送到这些需要的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关怀。

活动开展前,高密市社工总站与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星熠家园积极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并积极链接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为这部分孩子捐赠爱心物资。活动过程中,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各项康复教育课室,并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人对各项服务设施、服务团队以及服务效果等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特殊儿童群体的真实情况。

后续,高密市社工总站将继续关注特殊儿童服务群体,依托自身专业平台,不断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带动和引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多渠道为孩子们提供帮助,用行动和爱心助力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