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少年拉密,用益智游戏替代网游

2018-11-23 10: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深切寄语中俄少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你们珍惜青春,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深切寄语中俄少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你们珍惜青春,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可是在网络时代,大多的青少年被手机困住了手脚,被网瘾塞满了内心,如何帮助青少年走出网瘾的幽谷,顺利地度过青春期,温州市家庭和谐文化研究会青少儿国际交流专委会的老师们可谓用心良苦,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积极进取的栋梁,拥有自律自强的好品格,决定邀请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婴幼儿发展学部副主任黄永中教授为44名初高中生及家长们分享目前被称为世界上第三畅销的家庭游戏——以色列拉密数学牌。

图片1

11月17日,冬日暖阳照着温暖之州,第一次青少年拉密友谊赛在欧洲城音乐艺术中心开始啦!

在听完黄教授的规则讲解后,青少年个个都迫不及待地要上桌小试牛刀,思考、反应、脑细胞瞬间活跃。

研究会会长胡瑜教授听闻就在今年的11月份第十届世界拉密牌比赛刚刚成功举办,只有一位华人参赛,不禁感慨万千:“我们一定培养一批青少年选手去参加国际赛事!”

拉密数字牌是由犹太人以法莲Ephraim Hertzano 于1930年在罗马尼亚设计的,在48个国家销售,并已被翻译成24种语言,它除了联谊娱乐性质,还经常被学界、社团或商家用来举办益智竞赛,并在1991年在耶路撒冷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拉密牌比赛WRC(World Rummikub Championship)有十二个国家的代表参加比赛,之后每隔三年举办一次。

这款游戏既能激发思考神经的数字排列组合,又能提高观察力和创造力,更是具有以下的教育目标:

1. 排列组合能力— 学习数字和颜色的最佳排列组合。

2. 创新规划能力— 培养受限于所面对的现有牌局,重新规划新的牌局组合。

3. 决断分析能力— 训练在短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出牌和操作牌的能力。

我们相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接下来,温州市家庭和谐文化研究会将与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共建青少儿品格力师资实训基地,在温州市乃至全国一起来推动拉密牌游戏,用益智游戏来打造青少年的品格,让青少年从网络迷雾中升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