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社区——弘扬法治精神 传播法治文明

众智社工 2015-12-07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2月4日,是全国第15个法制宣传日,为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黄家社区举办了“法律进社区”活动,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旨在通过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2月4日,是全国第15个法制宣传日,为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黄家社区举办了“法律进社区”活动,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旨在通过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活动一,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法制教育的重要性,社工带领同学们观看法制宣传片,用生动鲜明的法制教育系列动画片,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向青少年和全社会传播法治理念。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法确实很重要,要学法懂法。

活动二,社工准备了“懂法、知法、学法、用法,做诚信守法好公民”宣传条幅,在社区里宣传普法教育,发放法制宣传单,让路过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在条幅上签字,表示他们遵法守法的决心。

活动三,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社工还举办了法制知识大比拼互动游戏,以法制知识问答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加强青少年群体的法律意识,提升青少年整体法律素养,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是引导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正确使用法律,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全面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关爱青少年,关爱我们的未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