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自编自演情景剧目进幼儿园宣讲安全教育

2015-06-29 09:59   杭州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益乐社区走进辖区的莲花港幼儿园新城园区,通过社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以互动和游戏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昨天16:26,微信网友“jgdyl”发朋友圈:莲花港幼儿园新城园区的一场互动剧,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安全教育。

时报记者 曹浩骏 通讯员 周炳华:近日,益乐社区走进辖区的莲花港幼儿园新城园区,通过社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以互动和游戏的形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情景剧以吉祥物“小兔子”为主线,分为“保护自己”“不跟陌生人走”“大声求救”和“安全开门”4个剧目。剧中,“骗子”设置了各种骗术,一会儿冒充熟人,一会儿又用美食和玩具来引诱主角“小兔”。孩子们在观看表演时,时而被“小兔”的可爱打动,时而对“大灰狼”的出场而担心,时而对“兔姐姐”的机智而鼓掌。老师们生动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故事的情节发展也时刻牵动着孩子们的心。通过各种骗术演示,意在让孩子们了解、认识骗子的把戏。通过“小兔”反复说“我不认识你,我不跟你走”,进一步向孩子强调不能跟陌生人走。最后,“警察叔叔”还教小朋友们如何处置突发情况,例如找警察、打110等。

益乐社区朱书记说:“摆脱枯燥冗长的说教,以生动形象的表演来演绎和传授自我保护的方法,是安全教育的创新形式。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安全关系着家庭的稳定,孩子的安全教育是我们社区安全教育重点工作之一,接下去,我们还将联合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结合社区道德讲堂、彩虹天使青少年俱乐部、邻居录等平台,把安全教育送进千家万户。”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