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关注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2015-02-04 11:19   中国吉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团省委围绕吉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在长春举办了2015年“吉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赵吉光出席座谈会。

今天下午,团省委围绕吉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在长春举办了2015年“吉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赵吉光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面对面”活动是广大青少年与国家权力机关、参政议政机构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是共青团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建立共青团统筹、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探索科学有效的发展路径,不断建立和完善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体系和服务网络;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切实提高对发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大力营造党政关心、社会支持、公众理解的良好氛围。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社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代表,围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和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据悉,自2008年以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不同的活动主题,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面对面”集中活动,累计形成各级“两会”有效提案议案300余份。为加快推进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团省委将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吉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制度安排,探寻符合我省实际的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途径,构建起较为完善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体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