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Teen家新创意之肥皂小制作小组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2日上午,北斗星社工均安家综青少年领域的社工开展“Teen家新创意之肥皂小制作”活动,活动吸引了均安各初、高中共16名青少年参与。

(北斗星社工 卢嘉欣)2014年10月12日上午,北斗星社工均安家综青少年领域的社工开展“Teen家新创意之肥皂小制作”活动,活动吸引了均安各初、高中共16名青少年参与,主要目的是让青少年学会互助互学,逐步改变其单一的学习行为。


2Teen家新创意之肥皂小制作(欧阳颖欣)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同学们从一叠抽象的卡片中选出一张代表自己性格或生活事件的图案,向所有的参与者介绍自己,有趣生动的介绍大家都很认真地听,迅速深刻记下陌生朋友的特点,有的同学利用卡片说出自己渴望改正的缺点,有的同学表达出自己想要实现的梦想,有的展示自我多面的特性。真实的现场自我剖析,让其他陌生的同学更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是缤纷肥皂大制作,先由社工向大家示范制作的步骤,展示制作后的成品。接下来以小团队的形式一起制作。组员之间互相分工,有的学生把材料加热融化,有的在调试颜色和香味,清新的花香味笼罩着活动场室,现场的同学们相互协助,逐渐把材料制作成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小肥皂。

大约在1个小时候,小肥皂新鲜出炉了!红色的大爱心,黄色的小星星、粉红的玫瑰花等在同学们的巧手制作下成形了。同学们开心地把自己的成品小心翼翼地放进精美的包装袋中,他们说要把自己的成品分享给同学和家人。活动尾声以同学们与小肥皂合照为结束,活动虽然结束,却在延续了另一场爱的故事,把自己合作努力的成果与身边的人分享。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