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我的班级我的家”港湾小学驻班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25日下午,黄埔人家服务中心社工在港湾小学三年级四个班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班会活动。


      本网讯(杨俏茗)“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一只蚂蚁在沙漠里面显得很渺小微弱,但成群的蚂蚁结对,就连兽王也要退避”。为引导学生更好地感悟“团结”、与同学和睦相处、增强学生凝聚力,共建凝聚班级,2014年9月25日下午,黄埔人家服务中心社工在港湾小学三年级四个班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主要有“捉虫虫”热身游戏、 团队建设、团建游戏三个环节。经过热身游戏”捉虫虫“的引导,很好的将同学们的热情提高;在接下来的团队建设中,四个组学生一起讨论各队的组长、队名、口等,并在原来基础上设计队形及有创意设计卡纸展览,体现了团队合作与沟通。而在团队建设的过程中,在选择队名及口号的过程中,组员之间存在矛盾,在社工引导下组员发挥团队的力量,互相协调,最后选择一个大家满意的队名及口号。

      而在团建游戏环节,通过“心有灵犀”、“智传乒乓球”游戏,将“团结”很好的诠释,同学们在与同伴的合作中坚持着、努力挑战团队的任务,并一起完成。

      在最后分享及问卷反馈环节,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活动感受,分享自己最喜欢“心有灵犀”、“捉虫虫”、“团队建设”环节,感受到团队一起完成任务的乐趣。最后,主题班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回味中圆满结束了。

      据悉,黄埔人家服务中心将在10月、11月继续在港湾小学开展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校园生活,敬请期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