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健康心理SUN态度”科技园中英文学校主题班会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30-11:30,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在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开展了“健康心理SUN态度”的主题班会。

本网讯(罗志杰)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30-11:30,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在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开展了“健康心理SUN态度”的主题班会。班会主要面向于刚升到初三的学生,希望通过此次的班会,让初三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如何应对压力和求助,并且介绍中心在学校的特色服务“社工树洞”服务。


社工与学生在玩压力大爆炸游戏(摄影 张秋莹)

班会内容总共分为“认识心理健康”,“压力与健康解答”,“压力应对方法”三大部分。在第一部分“认识心理健康”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了解,并通过社工的互动,了解到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不同,通过心理指数游戏的互动,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在第二部分“解释压力与健康解答”中,社工介绍了压力的来源,同学通过举例分享了压力会对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压力大爆炸游戏互动中,同学们都投入游戏当中,体验压力的刺激。在第三部分的“压力应对方法”中,同学们跟着主讲社工一起学习了应对压力的放松方法,并且介绍中心在学校的特色服务——“社工树洞”,让初三学生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通过书信的方式与社工进行沟通,增加学生的求助途径。

本次班会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下进行,对全级4个班的学生开展,共服务了225人,在活动反馈中,同学们普遍表达出了对于学习与父母期望会对自己造成压力,并且表示希望社工能够多点在班里开展活动。另外,现在学校社工树洞已开始服务,欢迎同学们通过树洞向社工进行提问,也欢迎同学们到中心前台咨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