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顺利开展“友你同行”港湾中学主题班会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黄埔人家社工又来到港湾中学啦,2014年9月26日下午由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举办的“友你同行”主题班会在港湾中学顺利举行。

  本网讯(王亚萍)黄埔人家社工又来到港湾中学啦,2014年9月26日下午由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举办的“友你同行”主题班会在港湾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设计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团体游戏来吸引青少年参与其中并学习运用团队的力量来解决困难的方法,增加班级内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增进学生之间的互信与互助,加强新生对班级的归属感及集体荣誉感。


社工在向我学生介绍自己

      活动分别在初一年级的四个班同时进行,围绕目标共设计了五毛一块、叠报纸、智传波波球等三个游戏。活动中青少年们组成自己的小分队后,积极向大家展示团队的风采。其中在智传波波球游戏中,青少年们积极运用团队的力量寻找哪一种方法可以让波波球传得最快,有的选择“圆形队列传递”,有的采用“直线传递”更妙,大家都主动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团队的胜利贡献力量。游戏过程中社工观察到学生们从刚开始的尴尬、陌生到五毛一块游戏中不顾你我、不顾性别的互相抱团在一起,以及在之后两个团队合作游戏中的互相配合、互相帮助的去完成任务。通过游戏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得到了极大提升。


学生正在用A4纸传递波波球


活动结束大合照

      本次活动共有8名社工参与,165名青少年参与。根据社工现场观察及反馈表了解到,大部分学生认为通过活动加深了自己与班级同学的了解,并懂得在团队中如何信任支持自己的队友,同时增强了自己对新班级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对于刚进港中的的初一新生来说,更好地了解到黄埔人家服务中心的社工,为以后的社工驻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