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云南两地社工联动 为儿童福利院募捐

2014-10-10 10:01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天气渐凉,在云南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没有衣服过冬。9月27日,绿野翠竹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伸出你的手,托起明天的花朵”为云南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募捐活动。

翠竹社区居民正在捐物。受访者供图

翠竹社区居民正在捐物。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 记者李榕 天气渐凉,在云南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没有衣服过冬。9月27日,绿野翠竹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伸出你的手,托起明天的花朵”为云南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募捐活动。

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及各方面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捐赠的物品中有衣服、玩具、公仔、文具等各式各样孩子们需要的东西。李宁是翠竹社区的居民,也是一位生意人,去年因为转行,所以有一些压仓背包和衣服还没有卖出,听说可以帮到福利院的孩子们,他捐赠了100个背包和40套衣服。

林阿姨等一众翠竹社区老年协会的成员也纷纷捐出自家没有用过的新衣服、新毛毯,更代表自己的小孙女捐赠了自己心爱的公仔和科普玩具,希望能够帮到那些未曾谋面的小伙伴们。由于社区服务中心没有物流资源,故与深圳“博爱助困、与爱同行”项目取得了联系,将在他们的帮助下将物资运送到云南的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

活动负责人张雅楠介绍,云南水富苗圃儿童福利院接收的孩子主要为父母双亡的孤儿,单亲贫困家庭以及弃婴等,小部分孩子家庭只有年迈的爷爷或者奶奶,院内也有残疾儿童,患先天脑瘫、先天聋哑以及先天心脏病等。2014年9月中旬,翠竹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接到远在云南同为社工的大学同学的求助电话,得知由于天气渐凉,福利院的孩子们没有衣服过冬,所以决定在社区开展本次活动为孩子们争取一个温暖的冬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