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风爱心”社工站快乐养生幸福晚年活动

2014-10-08 16: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增加社区老人的养生知识,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开心的晚年。9月23日,郑州市“东风爱心”社工站联合社区志愿者,针对社区空巢老人举办了“开心健康养生”小组第六节活动,整个小组活动在老人们的一片笑声中完美结束。

作者: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社工 李冬冬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9月23日,郑州市“东风爱心”社工站联合社区志愿者举办了“开心健康养生”小组第六节活动,整个小组活动在老人们的一片笑声中完美结束。此次小组活动针对的主要对象是社区空巢老人,目的在于让组员在开心交流中增加养生知识,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这天上午,组员们还是按时来到老年活动室,像前几节一样一开始社工带领组员玩个小游戏,这次游戏是“纸牌”游戏,每位组员都有四张牌,然后相互传递任意一张牌直到有组员最先把四张牌的点数凑一样,最先凑齐的是一位70多岁的阿姨,大家都笑着说:她很有福气啊。活跃了气氛之后,社工还是带领组员复习巩固手指操,组员们都做的已经很熟练,其中一位组员说:我回家闲着没事就会练习练习的。此节活动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组员们关于秋季养生的分享与交流。一位60多岁的老人,最先给大家分享她平时的三餐是怎么吃的,最受大家喜爱的是她的“萝卜饼”,社工说:听着就很爽口,回家要做一个尝尝。大家都开心的笑了。时间过的很快,四十分钟的分享会就要结束了,最后社工带领组员们回顾了共同度过的几节活动,大家都欣慰的笑了。看着大家不舍的表情,社工给大家照了一个合影,小组组长李老师要求说:小李,以后有活动了还叫我们啊,还有就是,把照片洗出来,给我们都发一张吧。

此次养生小组活动给空巢老人带去了欢乐,温暖了她们的心也感动了社工。

组员们在相互交流

社工给组员合照留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