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蓝色行动 温暖星星的孩子

潘艳艳 2014-09-25 16: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0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郑州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在紫荆山西广场举办了“关爱星星的孩子蓝色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自闭症儿童,人们都把他们比作天上的星星,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孤独。”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9月20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郑州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在紫荆山西广场举办了“关爱星星的孩子蓝色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据统计,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主要精神障碍,这个群体数目仍在不断增加” 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谈到,他通过现场宣讲自闭症知识和自闭症儿童生活现状,呼吁公众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给予“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更多理解、包容和帮助。

启动仪式当天还开展了自闭症儿童公益演出和现场绘画活动,这些孩子们用舞蹈、合唱、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才艺,孩子们的努力和认真的表演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主办方还通过趣味篮球竞赛、爱心义卖向社会各界人士募集善款捐赠给自闭症儿童。当天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的响应,爱心市民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主动给自闭症儿童捐款。大商集团紫荆山百货也代表辖区爱心企业为自闭症儿童捐赠了礼物。

据悉,金水区乐缘社工服务中心、金水区紫荆山圈义工联将与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今后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宣传自闭症,帮扶自闭症儿童,给予“星星的孩子”更多的关注,共同为他们搭建爱的天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