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社工开展“把爱带回家”母亲节亲子读书会

2014-05-20 15: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11日是第101个母亲节,在这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里,郑州市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爱旅行亲子俱乐部,并邀请到了郑州财政税务专科高等学校的志愿者,组织低保家庭的孩子以及社区其他亲子家庭在人民路新华书店三希堂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母亲节亲子读书会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5月11日是第101个母亲节,在这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里,郑州市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爱旅行亲子俱乐部,并邀请到了郑州财政税务专科高等学校的志愿者,组织低保家庭的孩子以及社区其他亲子家庭在人民路新华书店三希堂开展了“把爱带回家”母亲节亲子读书会活动。

活动刚开始,社工就给孩子们分享了母亲节的来历,并邀请国学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颂读《孝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他们传达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和感恩父母的传统美德。而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开始现场教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学做手工折纸,经过十分钟的学习,一颗颗精致爱心折纸出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并要求孩子们在书店内邀请陌生的顾客为妈妈写下祝福语,并将这份特殊的礼物亲手送给自己的妈妈。现场的妈妈聆听着孩子们对自己的爱的表达,既感动也很欣慰。

伴随着温馨的手语舞蹈《母亲》亲子读书会正式结束,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个孩子都用自己的行动向母亲表达了祝福,孩子们和妈妈的互动传递出温暖人心的亲情和浓浓的爱意。此次的读书会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和无私,接受了感恩教育,同时也增强了低保家庭中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的互动,为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到社区朋辈群体中提供了良好地平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