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园家综:寒假乒乓初体验青少年学习小组

2014-01-28 13:15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2014年1月25日下午3:00-4:00,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Ping Pong” 初体验青少年学习小组第三节的活动。

起源于英国的乒乓球,是中国的传统强势运动项目,在乒乓球历史上占有很高的地位,也是广大群众最喜爱的休闲体育运动之一。在青少年调查中,有较多青少年反映出了对乒乓球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恰逢寒假,在2014年1月25日下午3:00-4:00,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开展了“Ping Pong” 初体验青少年学习小组第三节的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游戏和体验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从游戏中从乒乓球中感受到快乐和基础技巧,为青少年提供多样的体验和练习机会。社工随机将组员分成两组,在游戏“勇闯四难关”中,游戏将上节小组活动所教的动作溶于此游戏中,并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团队合作,游戏中大家热情高涨,不断为自己的队伍加油,精彩的游戏让组员们拍手叫手。而在乒乓球体验前,社工引导组员进行热身运动后,社工通过组员在乒乓球桌上的实战动作的指导,对组员的发球、击球动作的纠正,为组员以后的乒乓球之路打下正确的基础。

结束本节小组时,社工提醒各位组员在运动后需尽快更换干燥的衣服,避免感冒着凉。所有组员都对社工大声说“好,谢谢社工。”同时,所有组员都表达出对下一节活动的期待。

410

组员都在紧张的准备讨论的游戏中的分工

411

组员们都在认真的做热身运动

412

鼓起腮帮子,我吹吹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