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打造社工服务升级版让社工服务常驻社区

2019-04-26 10:54   长沙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天心区文源街道“党建引领新民生,义社开创新作为”主题活动现场,12个社工组织集体亮相。记者从天心区社工局获悉,今年天心区创新社工服务升级版,打造“社工站总站+街道分站”服务模式。

“李奶奶,这个黄手环是用来保护你的,不要取下来哦。”社工一边耐心地接受老人及家属的咨询,一边热心地为老人佩戴黄手环。昨日,天心区文源街道“党建引领新民生,义社开创新作为”主题活动现场,12个社工组织集体亮相。记者从天心区社工局获悉,今年天心区创新社工服务升级版,打造“社工站总站+街道分站”服务模式。

“张爷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资料都在这里,您先了解一下,填好表后联系我们,我们过两天到你屋里取表。”身着绿色社工服的文源街道社工们耐心地向居民介绍便民政策。活动现场,文源街道社工站公众号“文源空间”发布,将为居民提供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据介绍,文源街道目前共有40名社工、12个社工组织,社工带志愿者、一起服务居民的模式正在逐步推进。“去年,天心区投入140万元,在青少年、困难群众综合服务、社工、志愿者培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专业项目服务。”天心区社工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天心区打造首个社工总站,并将社工站建到14个街道,让社工服务常驻社区。(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