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开展“追忆骄杨开慧坚定入党初心”主题活动

湖南德馨社工 2018-12-05 09: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湖南德馨社工“追忆骄杨开慧,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团日活动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展开。

(通讯员:成茜)“杨开慧同志被捕后,敌人妄图强迫她交出地下党组织的名单,并要她登报声名,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她严词拒绝,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大义凛然,表现出了一个革命者的崇高气节……”

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湖南德馨社工“追忆骄杨开慧,坚定入党初心”主题党团日活动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展开。

在识字里社区开慧微展厅内,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观看教育微视频等形式,细细品味,深入了解开慧烈士的生平往事经历以及与毛泽东同志的伟大革命爱情故事,感受他们坚持理想、不懈奋斗的革命情怀。

在开慧双拥社区公园,驻足主题诗词文化墙旁,诵读《蝶恋花.答李淑一》,感受毛泽东同志对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无限深情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漫步“星火之路”文化步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团青年学习革命烈士追求理想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爱国情怀。湖南德馨社工秉承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以党团支部建设为引领,以创建2018年长沙市“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坚持用党的教育、主题党团活动和典型先进事例引导号召党团青年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进步观,树牢“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参观学习过后,党团青年还配合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文明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市外其他项目点党团青年相继参加了服务单位组织的文明交通劝导、创卫创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