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强化社会工作服务增强社区凝聚力

2017-01-19 08:55   六安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岁月如流,2016年已悄悄溜走,对于枫叶红社工中心和城西小学的农村儿童来说,彼此间的相互陪伴则赋予了这一年更深刻的意义。

2016年省民政厅“三区计划”六安市“彩虹人生”项目的开展实施,得以让枫叶红的专业社工带领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同分享,共成长,在游戏中消除陌生感,逐渐建立专业关系;在手工学习中相互合作,感受成功的乐趣;在简笔画学习中培养兴趣,发掘自己的优势;在相互陪伴中感受温暖,建立更深层次的友谊。无论晴天、雨天,抑或开心、难过,一起走过的时光都已定格成记忆深处的风景,偶尔回味,定有笑容溢于脸上。

从项目实施开始,在个案服务、小组活动、社区活动中,枫叶红社工便充分考虑农村儿童需求,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秉持“尊重、接纳、个别化”原则,于多层面关注农村儿童的发展,丰富农村儿童的课余生活,为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期中,枫叶红社工讲更进一步加强与城西小学的合作,在校内建立常态化服务平台,争取为农村儿童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服务内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