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社工“芯”动在社动 科技助老主题活动

立德社工服务网 2015-04-08 10: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6日下午,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的31名老人,在英特尔中国30周年之际与立德公司在暨去年合作i世界安贞社区数字生活馆 科技助老项目后之后,推出了“芯”动在社区,让老年人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为主题的活动。

微信已经成为年轻人最重要的沟通方式,但很多老年人却并不熟悉如何使用。3月26日下午,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的31名老人,在英特尔中国30周年之际与立德公司在暨去年合作i世界安贞社区数字生活馆 科技助老项目后之后,推出了“芯”动在社区,让老年人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为主题的活动。通过乐益汇公益活动平台,由亚运村社会组织服务基地主办,立德社工事务所承办的“芯”动在社动,科技助老的主题活动,在安慧里社区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到了17名英特尔中国与5名对外经贸大学的志愿者,与老人们组成1帮1、1帮2学习小组,在社区电脑室共同学习了微信的基本使用方法。主讲人英特尔公司技术部小李老师从微信的注册、加好友、发朋友圈到群聊,一步一步的由理论到实践,由浅入深的进行讲解。老人们学习得很认真,其中不少人还细致地做了课堂笔记。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老人们和刚刚在课堂上认识的朋友组成各自的小组,运用新获得的技能,将队友的照片和一句赞美对方的话发送到自己朋友圈中,最快的一组获得了英特尔公司提供的U盘。

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很多报名的女士带着自己的先生一起参加,到场参加活动的人数由之前报名的20人增加到了31人,还有不少老人闻讯赶来,公共图书室挤满了老人和志愿者。英特尔中国CSR部工作人员表示,老人们积极参与的态度极大的鼓舞了志愿者们,期望和立德社工们今年一起走访10个社区开展类似课程,帮助老年人一起跨越数字的鸿沟,享受科技带来的沟通便捷。

而立德社工也意识到安慧里社区居民这方面的需求,下一次的微信学习班已经在策划中渐渐成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