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影 大世界 --南洲街开展越影越开心社区活动

2014-12-23 14: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4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西滘居委会、银威花园物业管理处,开展了“轻松工作,尽情娱乐”主题系列活动“越‘影’越开心”,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参加者参与其中。

社工中国网消息:11月14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西滘居委会、银威花园物业管理处,开展了“轻松工作,尽情娱乐”主题系列活动“越‘影’越开心”,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参加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2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互动游戏“神奇套圈圈”、“掷镖我最行”,大家都跃跃欲试,很积极的参与到游戏互动中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奖品。第二环节是观看电影《人在囧途》,影片介绍了玩具集团老板李成功(徐峥饰)回长沙过年,在机场遇到前往长沙讨债的挤奶工牛耿(王宝强饰)后,霉运不断。两人路途中囧事不断,也遭遇了各式各样的人和千奇百怪好笑的事情,弄得李成功狼狈不堪,高贵形象荡然无存。牛耿(王宝强饰)却不以然乐观积极。回首这一路的艰辛,与他们路途中遇到人或事,对两人人生有了很大触动……最终,在经历了两人从敌对到成为朋友,牛耿的真诚也改变了李成功冷漠的性格,唤起李成功对真情的回归。电影的很多情节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但在将要结束的时候,社工观察到小徐却在低声抽泣,社工上前询问得知,是因为影片最后李成功的觉醒,回归家庭触动了他。小徐接着说道,通过看电影,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希望社工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社工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社区活动,在丰富社区青年闲暇生活的同时,也能很好的利于社区青年放松心情,缓解的工作压力。

作者:社工 黄星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