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社工开展“汇聚点滴爱 衣旧暖人心”活动

2014-10-28 15: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2日下午,在黄委会水文局家属院内,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以“汇聚点滴爱,衣旧暖人心”为主题的募捐爱心衣物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为人民路街道办的低保家庭募捐秋冬衣物和书籍等用品。

作者:郑州市金水区 爱民社工

社工中国网消息: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0月22日下午,在黄委会水文局家属院内,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以“汇聚点滴爱,衣旧暖人心”为主题的募捐爱心衣物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为人民路街道办的低保家庭募捐秋冬衣物和书籍等用品。

当天下午3点,爱民和同行的社工准时来到活动地点,刚刚拉起宣传条幅、支起桌子展开募捐,立即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赶忙回家整理旧衣物。很多热心居民把大包小包的闲置衣物清洗得干干净净,整齐地叠好拿到活动现场,其中有不少是新的。不到一个小时,居民捐赠的衣物就堆成了一座“小山”。一位大爷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拉着社工帮忙回家整理,并在邻居的帮助下拉来了满满一辆三轮车的旧衣物,老大爷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低保户的孩子和老人都吃不好穿不暖,真让人心疼,我也要给他们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爱民社工介绍,旧衣物日渐成为广大居民的“累赘”,但与此同时很多低保户却很需要衣物,只是供需对接渠道不畅,为此才发起了此次募捐活动。除了人民路办事处下辖社区活动也将在其他多个社区继续开展,居民捐赠的衣物将统一清洗消毒,送给贫困的低保户,让他们暖暖和和地过个冬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