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民警陪妻逛街立功 妻扮社工助夫抓嫌犯

2014-09-22 09:55   东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罗源白塔派出所民警王善金在罗源城关陪妻子逛街时,突遇一眼熟男子,王善金立即认出该男子为在逃人员,他随即一边跟踪一边请求增援。王善金的妻子也临时加入追逃行列,假扮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老公将该男子控制住。经警方确认,该男子将人砍伤后被警方刑拘并上网追逃。

原题:罗源民警陪妻逛街立功 妻扮社工助夫抓嫌犯   杰清/漫画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林妍 王善金) 罗源白塔派出所民警王善金在罗源城关陪妻子逛街时,突遇一眼熟男子,王善金立即认出该男子为在逃人员,他随即一边跟踪一边请求增援。王善金的妻子也临时加入追逃行列,假扮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老公将该男子控制住。经警方确认,该男子将人砍伤后被警方刑拘并上网追逃。

据介绍,20日晚8点左右,陪老婆逛街的王善金正无聊,突然发现街上一男子不时到处张望,出于职业敏感,他立即觉得这名男子可疑。因之前对辖区在逃人员进行了认真梳理,王善金认出此人为网上追逃人员游某清。

为防打草惊蛇,王善金一边跟踪游某清,一边与副所长刘旭联系要求增援。而后游某清进了南大新村5号楼,此时增援人员也到达了现场。

王善金的妻子是多年的社区工作人员,有着丰富的社区走访经验,她自告奋勇以社区名义入户摸底,放松在逃人员的警惕性。安排妥当后,刘旭和其他民警守在各个通道口,防止在逃人员逃窜,王善金和妻子则做社区入户走访。当夫妻俩走访到最后一户时,该户居民比较警惕,在多次确认来人身份后方才打开房门。王善金在正对门的沙发上,一眼发现了嫌犯游某清,立即与随后赶到的民警一同将其制服。

警方人士证实,该男子正是40岁的罗源男子游某清。6月14日,游某清伙同他人持刀在罗源县凤山镇溪尾街工商银行门口砍伤沈某屯右手、右脚等多处,8月7日被公安机关刑拘并上网追逃。目前,游某清已被移交主办该案的罗源城关派出所处理。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