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工系学生首批11个公益项目 服务特殊人群

2014-09-22 09:42   扬子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预防问题青少年犯罪,为失去独生子女的老人定制上门服务菜单和心理慰藉,这些公益项目去年交由南京市部分在校社工系大学生和研究生来做,每个项目由市财政和民政局给予资金两万元。昨天,这一社会公益组织“创业梦工场”首批11个项目结束,评估专家对他们大力点赞:大学生在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帮助残疾、贫困人群之外,自己也收获了一份成长。

原题:学生社工为特殊人群定制服务    

(通讯员 王琛 记者 董婉愉)预防问题青少年犯罪,为失去独生子女的老人定制上门服务菜单和心理慰藉,这些公益项目去年交由南京市部分在校社工系大学生和研究生来做,每个项目由市财政和民政局给予资金两万元。昨天,这一社会公益组织“创业梦工场”首批11个项目结束,评估专家对他们大力点赞:大学生在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帮助残疾、贫困人群之外,自己也收获了一份成长。

南京农业大学本硕学生团队袁迪等筹建的“人间大爱老年服务中心”,为鼓楼区36位失独老人进行疗伤定制,开始时老人拒绝学生们上门,但老人们渐渐离不开他们每周一两次的上门,“他们失去独生子女后往往不由得会从社会上索取关注,敏感的心既让自己痛苦,更让周围人有压力。”袁迪没想到在校门外接触到的社会现实竟如此沉重。

第二期“公益创业梦工场”正在征集项目,详情可登录南京市社会工作园网站或电话86750263,联系人王琛,截止日期到本月底。

作者:王琛 董婉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