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工作简报9.21

2014-09-22 09: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1日,社区服务组5名社工一大早就来到了安置点,由徐淑、杨燕、王林带领小朋友们继续学习《小苹果》舞蹈。所有小朋友都认认真真地,仔细的观察社工的动作,从模仿到熟悉。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小朋友基本掌握了整套动作。

周末服务 有序推进

9月21日,社区服务组5名社工一大早就来到了安置点,由徐淑、杨燕、王林带领小朋友们继续学习《小苹果》舞蹈。所有小朋友都认认真真地,仔细的观察社工的动作,从模仿到熟悉。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小朋友基本掌握了整套动作。接下来,社工组织小苹果志愿者开始社区的环境卫生清理,这已是小苹果志愿者的第二次服务,小志愿者表现的都特别积极。

今天天气好转,老人们又来到了小树林乘凉。社工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发现,老人们的话题仍然离不开地震。谈论着因这几天下雨,某些地方又塌方。

前期社工了解到,安置点有一位孩子四个月了,是在地震中被埋,从土中母亲的怀中就出,现在失去母亲只能靠奶粉维持。今日社工特意将采购的婴儿奶粉,送到他家,表达了四川社工的一点心意。期望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

下大坪安置点的工作逐渐进入正轨,生产组的社工今天分组走访了新坪村、红石岩村和洼落村期望通过走访了解到村民的需求,以便于将更多的社工服务拓展到这两个村。晚上社工在乡政府按照计划放映电影,为包谷垴社区的居民和乡政府工作人员带来欢笑,舒缓紧张情绪,释放压力。

感谢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四川服务队独家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社工中国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