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社工话你知”宣传活动举行

2014-06-30 16:2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7日晚上,仕版村奋扬公园热闹非凡,皆因当晚精彩的由仕版村委主办,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与飞扬音乐协会协办盛夏音乐会吸引了大量村民前往观看。

(何若君)6月27日晚上,仕版村奋扬公园热闹非凡,皆因当晚精彩的盛夏音乐会吸引了大量村民前往观看。

盛夏音乐会由仕版村委主办,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与飞扬音乐协会协办。活动当晚邀请了百姓乐团进行歌唱与演奏表演,飞扬音乐协会也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社区营造的社工也利用音乐会的机会,对一众村民介绍了伦教社区营造的项目与即将开展的“夏日大作战,缤纷夏令营”暑期儿童服务计划。为了让村民更容易理解社区营造的概念,社工还举例台湾桃米社区的成功例子,让村民看到仕版村社区营造的前景,村民对此感到好奇,听得津津有味。

另外,在会场的入口处,社区营造也同时开展第五期“社工话你知”社区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儿童报名参加暑期活动,当中还发现了不少新面孔,大部分活动已经招募满员。对于“夏日大作战,缤纷夏令营”这个暑期儿童服务计划,不仅小朋友对活动非常感兴趣,家长对此也表示十分支持。

飞扬音乐协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将会联合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村进行一系列的文化推广,包括类似的音乐会活动和推出音乐舞蹈训练班,通过这些途径来组建仕版村的本地文化艺术团。社区营造是一个需要多方协同,共同参与的项目,希望各有心村民或组织能加入我们,一起建设和谐仕版!

社工向村民介绍社区营造项目(义工伍梓浩 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