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家保密局”与“社工”相继“摸底”?

2014-06-18 11:30   中安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1日,合肥市民吴女士来电反映,邻居告诉她,日前不但有人以“国家保密局”的名义打电话询问各种信息,还有人声称是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敲门摸底,并在墙上做记号。吴女士担心有不法之徒计划实施犯罪行为。

6月11日,市民吴女士来电反映,邻居告诉她,日前不但有人以“国家保密局”的名义打电话询问各种信息,还有人声称是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敲门摸底,并在墙上做记号。吴女士担心有不法之徒计划实施犯罪行为。

吴女士说,他们小区有不少老人居住,有些独居,有些即使与儿女一起生活,但白天儿女上班后,家中也只有老人独自在家。她楼上一位老人反映,日前儿子儿媳上班后,她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声称是“国家保密局”工作人员,要求老人配合,准确地回答问题。该“保密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家中有几口人,上下班时间,老人出不出门打牌。老人开始不疑有他,均老实回答,但听着听着就觉得不对劲,后来当对方问老人具体住址时,老人反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对方才挂掉电话。据了解,不止有一户居民接到过类似电话。

在这同时,还有居民告诉吴女士,有人在她和家人都上班时,来敲过门,有热心的居民就问他们什么事。他们回答是社居委上门摸底,了解征迁想法。吴女士与邻居对此表示怀疑,她们至今从未听说过小区所在地块有征迁计划。他们疑惑:吴女士接到的电话及上门摸底的“社工”,是不是盗窃团伙前来“踩点”?

记者与该小区所在三潭社区取得联系。社区负责人陈主任说,居民应该对事关安全的可疑现象保持警惕,通过电话打听居民家庭信息的人很可能是心怀企图,目前吴女士所住小区无征迁计划。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在包括该小区在内的辖区内张贴通知,提醒居民,社工在辖区上门走访都会佩戴工作牌,上面有社工照片与姓名等信息,居民在未能确认真实性之前,可与社区联系核实,同时他们也向辖区派出所通报了此事,警方将会加大巡防力度。

作者:大江晚报


  • 微博推荐